段洵()

嗷3:xuwanszd16 微博:喜欢喵喵的段洵不能养喵 wland:wid260108

【祖宗】泉边福利院

两小只的故事,无重生

人物性格会ooc

注意:少年徐文祖的性格不会像成年版那样,少年版会比较阴晴不定,想一出是一出(虽然我觉得成年版也挺随心所欲,但没少年时期那么反复)。

而且里面所有现实部分都是虚构

PS:这个梗真的好好玩,突然明白以前写这个梗的太太的快乐了。



正文:


       今天泉边福利院的晚餐很丰盛,带着旧渍的餐盘上装着各种各样的肉类和甜食,鸡腿、猪扒、牛肉,还有奶酪、芝士、冰激凌等。

        那么丰盛,据说是为了欢迎新伙伴的加入,以及是新年的缘故。



        新来的孩子和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都格格不入,他看起来才五六岁左右,身上的衣服看起来还很崭新,而且还是近期流行的最新款童装,活像是他的家人抛弃他前,给他作的补偿。他的眼睛看起来还很红肿,看起来像一只红眼睛兔子。

        他算是幸运的了,福利院里有很多刚出生就被抛弃的弃婴,有的是身体或者智力的缺陷,有的是父母不想养育的,也有是父母不幸离世、没有亲人收养的,也有……被虐待的。

        这里不是天堂,是怪异的地狱,只有会装哭扮乖、或者讨得院长欢心的孩子才能相对舒适的活着。



        我们的院长不是个善人。



        徐文祖也没多在意这个小孩,虽然这个小孩在这个福利院里几乎是最可爱的小孩,但无论多可爱的小孩,在这个大染缸里都会变坏。

        他翻着手上已经有些破旧的《变形记》,不再看那个小孩。他还有作业要做,他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在这个人间炼狱里面,他是唯一能上学读书的孩子。

        他可以独自睡一间房,这是院长对他的偏爱,但是福利院的隔音很差,哪怕是隔了好几间房发出的声音,他都能听见。

        福利院有明确的宵禁时间,晚上九点所有孩子必须得呆在自己房间且不能说话,超过了这个点数还在外面游荡或者吵闹的孩子会被关在禁闭室一天,期间不允许送任何的食物。

        而徐文祖是个例外,他可以在福利院里游荡,他也可以把所有宵禁时间在福利院游荡的孩子举报,只要他乐意。

        福利院里的孩子背地里都喊他作“院长的帮凶”,但是又不敢惹他,他是在福利院里呆得时间最长的孩子。

        明明他长得很好看,精致得像个混血洋娃娃,但是却没有人领养他。



         徐文祖有这个权力,自然也就不会宵禁在房间里乖乖地呆着。他打着煤油灯,在福利院那破旧的木板走廊里走着,他手里还拿着在福利院图书室里摸来的《图解化学元素》,打算回房间好好品味一下。

        没想到在过道里听到有人在哭,那抽泣声不大,但在这过分安静的福利院里就特别明显。

        徐文祖停住了脚步,打算往那地方去看看,走了大概一小会,就看见一个小孩蹲在地上抹眼泪。 

        徐文祖记得他,他是今天新来的孩子,他身上穿的那些漂亮衣服早就被换下了,换成了福利院统一的破旧白色衣服,看起来确实很像囚服。

        当然徐文祖不穿这种衣服,他是个例外。

         徐文祖还没有说话,那个孩子就抬起头来看他,那双眼睛蓄满了泪水,好看得很。下一秒,那个孩子就抱住了徐文祖的裤腿,哇哇大哭起来。



     “……”如果可以杀/人的话,徐文祖毫不怀疑自己会拿刀捅死这个抓着他裤子哭的小屁孩,但是他现在还太弱了,真杀了人瞒不过院长,而且害人的手段也很多,没必要走最极端的。

        “你……松开我的裤腿。听到了吗?”少年徐文祖的声音带着几分阴郁,他本来以为按照以前的方式就能让对方听话,没想到对方反而哭得更大声了。

        很好,是一个不怕他的小鬼。



        徐文祖觉得自己的耳朵要被吵炸了,简直比五十个闹钟一直在耳边响还烦,他也不假装和善了,恶狠狠地说:“闭嘴!”

        小孩这才停止哭了,而且还有点怯懦地松开手。徐文祖这才满意起来,脸上那不耐烦的表情又变回了温和,堪称当代变脸大师,“你怎么在这里,而不回房睡觉。”

         小孩被他之前的变脸吓到了,哪里敢那么放肆。他小声回复,声音里还带着浓浓的哭腔,“他们抢走了我的被子和玩具……”

        徐文祖了然,这个小孩确实很特别的,别人都是被随便抛弃的,而这个小孩却是被“精心”抛弃的,什么日常用品什么衣服都用两个大箱子装着,生怕他过得不好。

        可是真怕小孩过得不好,又为什么把小孩抛弃呢?那些其他的孩子看见小孩拥有那么多东西,哪里不会抢?



        徐文祖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要不你跟我走?”

      “诶?”小孩懵懂地看着他。

      “你继续在外面逛着迟早会被院长捉住,那时候关进禁闭室……”

        小孩当然不懂什么是禁闭室,只是本能觉得可怕,虽然眼前的这个哥哥看起来也不太和善,但至少没有抢他的东西。小孩伸出手,徐文祖愣了一秒才牵住小孩,心情莫名地好了些。

        小孩跟着眼前的少年走过这昏暗的过道,本来因为被抛弃而不安和适应不了新环境的心也被渐渐安抚了。



        徐文祖本来也不是多话的人,对一个小屁孩更是没有什么话题好聊,他没有故意板着脸,他只是没有表情。

        等把小孩牵到自己的房间,才例行公事一般去问,“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尹宗佑。”尹宗佑也不明白,眼前这个哥哥看起来也没大他几岁,怎么张口闭口“小孩”。

        徐文祖给尹宗佑指了一个角落,“你在那里呆着,不准吵不准哭。不然我把你送去关禁闭。”尹宗佑看了看角落,意识到自己刚刚从狼窝离开又进了虎穴,嘴角一撇,眼睛一眨,那个眼泪就要落下来。

        徐文祖在福利院呆了那么久,就没见过那么能哭且一点都不怕他的孩子,这个尹宗佑确定不是用水做的吗?

        徐文祖后悔把这个小屁孩带回自己房间了,他感觉等会并不能好好看书了,他搜寻了脑海里哄小孩的方法。然后就在房间里的抽屉翻出了一包看起来放了一段时间的糖果,“吃。”

        尹宗佑有点犹豫地接过糖,然后又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哥哥,脏。”

        徐文祖已经不想理他了,“你爱吃不吃。”然后拿起书就去看。明天就把这个小屁孩送走,他真的是一刻也不能忍了,他就不应该那么烂好心。



         尹宗佑看见徐文祖不理他了,也不气馁,慢慢爬上徐文祖的床,就开始撕糖果包装。

        徐文祖不是没看见,只是想假装看不见,平时几分钟就能翻完的一页书,他现在用了十几分钟都还没翻完……小孩子简直是个灾难一样的存在。

      “哥哥,吃糖。”

        徐文祖这才把视线分给尹宗佑,糖纸已经被撕开,那颗糖安静地呆在糖纸上,徐文祖也不清楚现在的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无法理解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只是有点凝重地拿起那颗糖果,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说实话,这糖也就一般,可以说还有点劣质,福利院里的东西都是这样的。也就每到重大节假日能收到外界的各种各样的援助,食物、衣服以及书本。像徐文祖那样能拥有一大包糖的孩子不多,毕竟糖果在福利院也是珍贵的存在。

       福利院院长喜欢用禁闭室和糖果来驯服不听她话的孩子,所以一个孩子只有在福利院院长认为他做对之后才能得到糖果。

        当然也有不少孩子反抗院长的,不过他们最后都消失了,有人说他们逃跑了,有人说他们被亲戚接走了。徐文祖知道他们去哪里了,但他没有说,也不会说。

        


        徐文祖本来以为自己会静不下心来看书,没想到反而吃了糖之后就进入了状态,等到看得差不多的时候,发现尹宗佑早就在他床上睡着了。

       徐文祖自然没有把睡着的孩子弄醒的爱好,只是给尹宗佑盖了一下被子。然后就出去刷牙,早知道就不应该吃那劳什子的糖,害他又要重刷。



        太阳刚刚升起,福利院就开始热闹起来,福利院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统一的吃饭、洗漱、在院子里玩耍和睡觉时间,除此之外的时间,每个人就只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也不能算自己的房间,因为一个房间往往有很多人住。

        一大早,就有人开始闹事了,这也是福利院的特色之一。福利院的院长喜欢看着孩子们互相举报和监督的场景,举报的孩子会得到院长的奖励,有时候是几颗糖,有时候是各种气泡饮料。而被举报的孩子有时候会得到一顿鞭打或者关禁闭。

       院长的做法促使孩子们互相仇恨、互相针对,孩子们还小,就算意识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院长,也无从反抗。



    “院长,昨天那个新来的昨晚没有回去房间睡觉。”

        徐文祖自然也听到了这个声音,但他不想管,他觉得要让尹宗佑吃点苦头才好,这里是福利院,可不是尹宗佑的家。尹宗佑应该要像所有福利院的孩子一样乖乖听话,最好晚上死死地呆着房间里,别出门,不要来打扰他看书——徐文祖早就忘了主动邀请尹宗佑来他房间的人是他自己了。

        徐文祖看着尹宗佑像只小鸡崽一样被院长抓了出来,院长那张伪善的脸上还带着笑容,“哟,我的小可怜宗佑哦,你昨晚去哪里了?”

        尹宗佑不敢说话,也没有看向徐文祖,徐文祖还以为这个小屁孩会供他出来……不过,再等等吧,说不准过不了几秒,这个小屁孩就会把他供出来,好免得一顿打。

        院长自然也不是个有耐心的人,等了几分钟也没见到尹宗佑回答,就干脆拿起棍子往尹宗佑的小腿上打去。院长又不是尹宗佑的亲妈,自然不会轻打,很快尹宗佑的腿上就出现了淤青。不得不说院长是个没有本事,只会欺负孩子的烂人,很快尹宗佑就被打得快要站不住了,再打下去怕不是要去医院。

        徐文祖这时候才站出来,说:“院长,别打了,昨天他去我房间里了。”

        院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似乎有点惊讶徐文祖会帮尹宗佑说话,她很了解徐文祖是个怎么样的人,这个孩子和她一样冷血无情,自私自利到了极致。与其说是在帮尹宗佑,不如说是找到一个新玩具。

        院长脸上又挂上了虚伪的笑容,语气倒没有多少抱歉,“文祖你早说嘛,早知道我就不打了。”然后她又把尹宗佑扶了起来,摸了摸他的头,也不顾宗佑退后的脚步,“让院长看看打疼了你没有……”说着就要查看宗佑腿上的伤。

        福利院的孩子们向尹宗佑投来了嫉妒的眼神,毕竟他们可没有别人护着,一旦院长真要打他们,没有几天他们的腿都不能正常走路。但是很快这种眼神又被收了回去,他们的表情又重新变得麻木,只顾着吃眼前的早餐。

       那个举报的孩子期期艾艾地看向院长,希望还是能得到糖果奖励,但是院长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尹宗佑就收到了一个愤恨的眼神。


 

       徐文祖把一切都收入眼里,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对院长说,“我去学校了。”

        然后背起书包,离开了福利院。



——end or tbc?——


PS: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反正我写爽了嘿嘿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