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洵()

嗷3:xuwanszd16 微博:喜欢喵喵的段洵不能养喵 wland:wid260108

【祖宗】泉边福利院2

两小只的故事,无重生

人物性格会ooc

情节、背景纯属虚构



正文:


        尹宗佑并不好受,这里所有的孩子早就形成自己的小团体,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识——排挤他。或许是因为那两大箱的衣服,或许因为徐文祖的“袒护”,即使明明尹宗佑带来的东西完完全全被他们抢光分完,即使尹宗佑同样受到了院长的毒打。



        这对于才六岁的尹宗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短短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向来对他冷淡的妈妈给他买了无数衣服,以及带他出门吃饭,而且还会对他笑。

        可是转眼间就把他送到了福利院,被里面几乎所有的孩子欺负和针对,今天早上还被院长毒打了一顿。他恍然觉得这是一场梦,他多么希望自己在做梦,希望他醒来还是在家里的房间里。即使妈妈不会对他笑,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着几分嫌恶和憎恨,即使妈妈根本不愿意陪他,陪他的只有佣人们。

        可无论他睁眼闭眼多少次都好,自己依旧在福利院里,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好闷在被子里。仿佛嗅不到腐烂的味道,仿佛听不到周围孩子玩闹的声音。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尹宗佑自然不会发现外界的变化,等他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连床带被子淋湿了。

        宗佑他掀开被子,看见眼前的男孩们——有人一手拎着水桶一手捂着嘴笑,有人在不停地笑,仿佛停不下来。他们区别于早上吃早饭的麻木表情,一个个都像张牙舞爪的小恶魔。

       宗佑气得发抖,拿起放在床头柜的不锈钢杯往这群小恶魔扔去。却又被这群小恶魔恶人先告状,“院长!院长!!!新来的拿东西砸人!”

        周围也不知道是谁开始起的哄,也不知道是谁开起的头,也不知道是谁伸出的一拳,围着尹宗佑为中心的孩子们打成一团。

        等到院长来的时候,好几个孩子的脸又青又肿,看得院长青筋直跳。院长体罚从来不伤孩子的脸,也就是为了能让这些孩子实现利益最大化。



       在院长的询问下,她很快就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件事情尹宗佑确实是受害者,但不代表院长就要帮他主持公道。

        她也没护过几个孩子,她也对这些孩子没多少感情,福利院的孩子那么多,她也没有兴趣一个一个管。可以说福利院里的弱肉强食、丛林法则少不了她的推波助澜。

       她罚了那几个被打得脸青鼻肿的孩子进禁闭室,包括尹宗佑。她才不管他们谁是谁非,他们损害了他们自己最重要的脸蛋,就应该给个教训。



        尹宗佑大抵也是没想到明明自己没有错也会被关禁闭,其他几个小恶魔倒是一副见惯不怪的样子,他们围在一起似乎还在商量着什么坏主意。

        尹宗佑有点害怕地缩成一团,他不知道他接下来还会遭遇什么,他总以为自己以前的生活足够可怕,可是现在看来也未必。

        以前再怎么样对他也只是冷暴力,从来没有真正打过他。可在福利院不一样,似乎每个人都可以踩他一脚,他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

        


        而且禁闭室里黑不溜秋的,这种心理压力大人都未必承受得住,更何况是一个小孩。

        在这个黑不溜秋的禁闭室,尹宗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也不敢睁开眼睛,他有时候听到自己肚子在咕咕地叫,有时候又感觉自己的喉咙干得要紧。

        他安慰自己,睡吧睡吧,一觉醒来就可以出去了。虽然他不觉得出去有什么用,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去。如果出去还是要接受别人的欺负或者鞭打的话——那倒不如死了好。

       年纪小小的宗佑,第一次萌生出了渴望死亡的念头。



        到了傍晚,徐文祖才从学校回来,这个点数的福利院开始变得安静。他站在门口,在夕阳的余晖下,黑色的福利院就像是会把人的灵魂吞噬掉的怪物。

        或许,住在里面的就没有一个人是“人”。

        在吃晚饭的时候,徐文祖不太意外地看见尹宗佑不在,他知道福利院的“欢迎仪式”——第一天到来的小朋友基本会被送上关禁闭套餐。

        院长常常说,要毁掉一个人,不应该只从身体下手,更应该是从心灵。



        徐文祖觉得自己不应该管的,可是一想到昨天那个还算可爱的孩子在不久后也会变成白痴、蠢货那样的废物,就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忍心。

        既然可以从精神上毁掉一个人,那为什么不能重新塑造一个人?塑造一个他满意的“人”。

        尚且年少的徐文祖的脑海中划过这样的念头,但弹指之间,这个念头又消失不见了。



    “你要我把尹宗佑放出来?”院长手上还在搅拌着咖啡,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能喝上一杯咖啡的都算得上是有钱人了。她低头审视着这个很早就在她身边的少年,“不太合规矩吧?”

      “规矩不都是院长定的吗?”徐文祖从来不相信这个女人的鬼话。

         院长并没有被冒犯到,反而像是用长辈“慈爱”的眼神看着他,“文祖交到朋友了,我很欣慰。”然后就拿出一串钥匙,“走吧,救你的朋友去吧。”只是这句话的嘲讽意味太重了。

        徐文祖跟着院长走过福利院潮湿又发霉的木板走廊,挂在墙上的煤气灯一晃一晃的,就像是魔鬼在跳动,又或者会从暗处爬出一条嘶嘶吐着信子的蛇。

        等打开禁闭室的大门,徐文祖才看见尹宗佑躺在稻草堆上,像是睡着了,可脸上还泛着不正常的红。

        徐文祖快步走进去,手背往尹宗佑额头一探,发烧了。也不奇怪,毕竟之前被淋了一桶水,打了一架还没有换过衣服,再加上五六岁的孩子身体抵抗力差。



         他转过身看向院长,伸出手,“药,退烧药。”院长掏了掏耳朵,似乎没听到一样,“这孩子哪有那么精贵,喝多点水,闷一闷就好了。”

        开什么玩笑,一颗退烧药可比一个小孩贵多了。院长也是双标得很,下意识忽略了在这个时代能拥有两大箱衣服和玩具的孩子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家的孩子。不过,这种人家的孩子沦落到福利院的话,十有八九也回不去了。

       “你都能供我读书了,也不在乎这颗药。”

         院长的笑容收了起来,眼神看起来就像要吃人一样,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徐文祖那张白皙的脸蛋就落下了一个巴掌,“你这个弑父的狗崽子,要不是我收留你,你以为你活得能那么滋润?”院长掐住徐文祖的下颚,“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狗崽子。”

        徐文祖没有说话,他长长的眼睫毛遮住了他的思绪。

         等了一会,院长又变回那个“慈爱”、温柔、“好说话”的女人,“药就放在我房间进门的第二个抽屉,你等会进去拿就是了。”

       “谢谢院长。”



       禁闭室里的其他人看到了这一场闹剧都有点害怕,他们呆在这个福利院有两年,当然很清楚院长的喜怒无常,以及徐文祖的权威。这两个人,他们谁都惹不起,只能蹲在角落里当鹌鹑。

        徐文祖也懒得管那几个背景板,他们会把嘴闭紧的。他只是有点苦恼地在想该怎么把尹宗佑搬回去楼上,他虽然比尹宗佑要大些,也比同龄人高些,可不代表他一个才刚刚十岁生日没过多久的小孩子,去搬一个六岁的小屁孩。

        于是他终于想起那几个背景板,他看向背景板的眼神凉凉的,“你们把他搬到我的房间,然后你们就可以走了。”

        其中一个背景板问:“那我们是不是不用回来了?”

        其他几个背景板恶狠狠瞪他——问啥问,万一问了还要呆在这里更长时间呢?

         背景板一也恶狠狠回瞪——问问还不行了吗?

        “嗯。”



        于是福利院里难得出现了“团结友爱”的一幕,一个大孩子背着尹宗佑,其他几个孩子扶住,直到他们背上四楼。

        然后徐文祖像是指挥上瘾了一样,叫他们打水烧水过来,还叫他们拿一套全新的衣服过来,甚至还叫他们煮了一碗粥。

        可见少年时期的徐文祖也是秉承着打杂我能不自己动手,决不自己动手的“好习惯”。其他孩子敢怒不敢言,在福利院,谁的拳头大,谁和院长的关系好就有理,很可惜徐文祖就属于两者皆是的人。

        等所有孩子都离开了他的房间,徐文祖才帮尹宗佑脱下衣服,拿热毛巾帮他擦身体。一掀开衣服就能看见尹宗佑身上的淤青,看来今天是没少被整了,也不知道尹宗佑醒来会怎么样。

         徐文祖帮他换好衣服,给他灌了几口粥垫垫肚子,就把退烧药塞他嘴里,再顺手给宗佑额头敷毛巾就完事了。徐文祖坐在一边,拿起昨天还没看完的书继续看着。



        等宗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来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不再是禁闭室。缓了一会,他才发现自己在徐文祖的房间里,他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喉咙沙哑得很,四肢也无力发软。

        徐文祖眼皮抬了下,书本又翻了一页,“你发烧了,有什么事好点再说。”

         宗佑本来想问自己会不会再回去禁闭室,想问自己会不会再被人欺负,可这些念头被徐文祖强行压了回去。

       “你没好之前,就在这里住着。”

         宗佑松了口气,看向徐文祖的眼神简直在说,“你真是个好人!”

        徐文祖当然不知道自己被个小屁孩发了好人卡,知道了也不在意。他本来就凭自己的喜恶办事,这都是福利院院长的言传身教——事实上,这间福利院的孩子都是这样的,为所欲为,放纵自己的个人喜好,只是福利院院长偶尔会管束一下。毕竟这些孩子大部分迟早都是要被领养的,总不能被养没多久就退货吧?



        宗佑就在这安静的氛围里放松又睡了过去,梦里没有对他冷暴力的妈妈,也没有早上要打他的院长,也没有一群欺负他的孩子。

        如果以后也能那么安全就好了。

        

 

         在宗佑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徐文祖放下了自己手上的书,出了门。




——依旧是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PS:感觉自己写得有亿点点一言难尽。可能我就不应该脑子一抽整这个😂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