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洵()

嗷3:xuwanszd16 微博:喜欢喵喵的段洵不能养喵 wland:wid260108

【祖宗】泉边福利院3

两小只的故事,无重生

人物性格会ooc

情节、背景纯属虚构

PS:有原创角色,总得给福利院的孩子起名字🤣



正文:


        院长所说的“弑父”于徐文祖而言就是一个谎话,几年前的徐文祖还会被这个谎言唬住,但经过这些年的反复回忆和推敲。他可以肯定以他当年那小身板,那点力气,最多就捅伤,而且捅的地方没几个是要害。至于会不会捅成重伤,徐文祖不知道。

        至于为什么他血缘上的父亲会死掉,徐文祖有两种推测,一是因为血缘上的父亲在被捅伤前喝得烂醉,酒精麻痹了痛觉,然后失血而死;二是有人趁他离开后进行了补刀。



        但就算真的是徐文祖杀的又怎么样,他一点都不后悔,谁会对一个虐待狂有感情?

         他唯一不爽的就是院长拿这事来要挟他,虽然徐文祖知道唯有这样,院长才会放心用他,但不代表徐文祖就没有脾气。

        或许从一开始,他的心就是冷的吧?不会有太多愧疚和常人所说的负罪感。



        徐文祖抱着书在走廊里转了几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抬头看了看窗外的月亮,最后把书放回自己房里的桌上,关门那一瞬间,看见宗佑还睡着才放心。

        徐文祖提着煤油灯,顺着楼梯往下走,期间只能听到风声和木板的呻吟,还有水滴声。终于走到了一楼,又不知道绕了几个圈,才在地板上摸出一个小小的凹凸位,一撬开就是地下室的入口。

        徐文祖小心翼翼地爬下去,扶着墙走,这个地下室本身是作为地窖使用的,来之前必须经过长长的走廊。而走廊上并没有什么灯,越往里走,血/腥味越浓。

       终于走到了最后,生锈的铁门被推开,入眼的就是张很大的类似于徐文祖在书上看到的手术台,上面躺着一个血肉模糊的人。

        院长坐在一边支着下巴,刀放在了桌上的铁盘,双胞胎兄弟坐在地上玩着混着血的铁球。

       徐文祖倒也不觉得可怕,只是觉得恶心,太脏了,再说这样折磨人有什么乐趣?他不觉得这是什么乐趣,只是院长在单纯地虐/杀一个孩子。

       而且最后还要让别人来收拾……



        徐文祖在心里评价了一番院长的行为,但等院长开口后,还是面无表情老老实实上去帮她收拾。

       不能戴手套,也不能穿上任何隔绝外来污秽的东西,或许这就是院长的恶趣味,她就喜欢看别人污秽不堪的样子。

        徐文祖和双胞胎兄弟把那个被折磨至死的孤儿塞进麻袋里,很快麻袋上就浸出了血水,就像是那个苦命的孩子在哭。

        就算徐文祖一开始会害怕、不自在、甚至替年岁相差不大的孩子感到悲伤,但是一年一年磨下来,也就见怪不怪了。

        


        当出了地下室,徐文祖就不会那么劳心劳力去搬,他松开了手,双胞胎兄弟也习惯了他这做派。

        再说院长总是对徐文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去告状只会得到,“随他吧,不想搬也是正常的。”

        双胞胎在第一次告状的时候,总会暗暗嫉妒,就你长得好看,不用搬咯。

       但后来他们发现徐文祖轻描淡写间接用两块巧克力就把两个曾经欺负过他的孩子诱骗到水边害死之后,他们就再也不敢和徐文祖叫板了。

        不过自那次之后,徐文祖就没有动过手,每天就一副看看书的安静样子,也不知道是金盆洗手了还是修身养性。

        但在这里,多半是后者。



        双胞胎任劳任怨地搬着麻袋,徐文祖像个监工一样,跟在后面。

        很快他们就走到屋外,往后山的方向走,也不知道是双胞胎哥哥被什么绊倒了,他脚一崴,那个麻袋就飞了出去。双胞胎弟弟捂着嘴,似乎有点震惊,然后又“嘿嘿嘿”幸灾乐祸地笑。

        徐文祖简直不想看这灾难现场了,留下一句,“你们看着办。”中途就溜了。

        


        宗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八九点了,他从床上起来,贴在额头的毛巾掉在被子上,远处的桌子上还放着一碗白粥。

       宗佑感觉自己还是没有什么力气,昨天被打出的伤还疼着,但还是下了床,他摸了摸碗,是温的。他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外面很亮。

       这个房间足以看到福利院门前的街道,各种小贩在这里摆摊,街道上人来人往,和福利院里面的沉寂简直是两个氛围。尹宗佑还小,思考不了那么多问题,他只是盼着他的妈妈能回来接走他,虽然他自己也隐约觉得没什么可能。

        宗佑一口一口喝着粥,不过脸上有伤,扯着疼,喝了大半个小时才喝得下,然后又在这个房间发了一小会呆。



       也不知道是不是躺了会,再加上小孩子精力充沛,宗佑觉得自己没啥事了,除了伤口有点疼,便悄悄打开门出去逛逛。

        徐文祖房间所在的四楼很安静,似乎没有其他人住的痕迹,尹宗佑所住的地方是三楼,这一层是最多小朋友的地方。

        如果宗佑年纪再稍长个几岁,一定会察觉这间福利院的不对劲。

        理论上福利院应该会有那么些个残疾的孩子,而这里没有。至于心智不全得比较明显的,这里也没有。至于婴儿,这里少得可怜。这里的护工行踪也是够神秘,似乎只负责三餐,或者是在二楼陪护那些年纪太小的孩子,就几乎没有见到过了。

       而且这里只收留男孩。

       尹宗佑在这间福利院,目前只见过四肢健全、五官标志的孩子,那些本来应该最有可能存在于福利院的孩子仿佛消失了踪影,如退去的潮水,什么痕迹也没留下。

        


       但他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就开始了探险——这个岁数的小孩好奇心最是旺盛,宗佑在四楼逛了一圈,发现里面的门几乎都锁上了。挂在门口上的锁几乎都生锈,似乎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使用过它。

        尹宗佑也没有发现什么,他也不识那些太复杂的字,毕竟他还没有开始读书。过了一会儿又逛得无聊之后就又回徐文祖的房间睡觉了。

        反正他才不回他的房间,谁知道哪里的被子有没有被拎出去洗。



        等到了午饭十二点,尹宗佑实在饿到不行才离开了四楼。

        尹宗佑领到了自己那一份饭就往角落里走,希望不要再遇上昨天那几个小孩。没想才刚做下来不到几秒,昨天那个拎着水桶来泼他的孩子就走了过来。

        尹宗佑往里坐了坐,希望能躲开他,不过那个孩子不是来找茬的。那个被打成熊猫眼的孩子自顾自地坐下了,仿佛是自我介绍一样,“我叫林宇,是你昨天搬进来的303房间的房长。”

        尹宗佑有点搞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这个林宇可比昨天正常多了,也客气多了。

        确实,不过这间福利院的孩子大多都拥有变脸技能,一旦发现新来的有人护着,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审时度势,这是没有父母的孩子生存的本能。



        林宇一边挂着标准的假笑,一边对尹宗佑说,“你昨天淋湿的被子请拿去自己洗。”

         尹宗佑瞪大了眼睛,仿佛不能理解林宇的话。林宇看见尹宗佑这幅表情,心里才舒爽了点,仿佛阴云终于散去,似乎连伤口都没那么疼了,这大概就是欺负新人的快乐吧。

     “我们这里除了三餐不用自己做之外,衣服、被子等日常用品都要自己负责日常清洁和换洗。然后公共区域则会轮值,然后那个表就会贴到大堂公告栏处。如果你不想值日,也不是没有办法。”

        尹宗佑好奇地看着林宇,等他接着说。

      “要么你不够六岁,要么你的腿被打断。”林宇暗含恶意笑了笑,“不过你要是残疾了,很快就会失踪了。”

        尹宗佑莫名有点害怕,总感觉眼前的林宇变成了一条毒蛇一样,似乎下一秒就会用毒牙咬他。

     “确实是失踪哦,不是被领养或者被亲人带走。哦,等你过段时间就知道了。”

        林宇也不再故弄玄虚,他没有那么多耐心给一个新来的解释太多,再说人家目前有人罩着,想送人家下马威也得顾及四楼那位。等四楼那位玩腻了这种游戏,想怎么折腾还不是怎么来?

        反正院长从来不管的,只要不要玩得太过分,不要伤到脸。

         

        

         尹宗佑吃完饭就来到指定的水槽处,开始洗碗,等过了会,他来到大堂,发现那张表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才放心。虽说自己认识的字不多,但不至于不认识自己的名字。

        然后就慢慢地走回303,里面原本气氛还算热闹,一看见他进来之后就变得鸦雀无声,总之没有人愿意理会他。

        尹宗佑看见里面的孩子脸上的伤,突然明白了在这里的生存法制,只要你够狠,别人就欺负不了你。

        当然昨天那一架并不会有人怕他,毕竟在这里打架是常事,被院长不按套路出牌关禁闭也是常事。

        尹宗佑吃力地抱着被子想往下走,可他才六岁哪里抱得动,旁边的孩子看见他搬得那么辛苦又开始笑起来。

        笑得尹宗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



    “你说他是不是蠢啊?我随口骗他被子要自己洗,他就真信了。”林宇拍着被子在狂笑。

      “林宇哥,你说得没错……怎么会有那么傻的人?”

        尹宗佑放下被子,直接就气得不行冲出去了,尹宗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里走,往哪里跑,往哪里逃。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错误,不管他干什么都有人针对,他颠颠撞撞跑回四楼,似乎那里是他的家一样。

        


        也没错,福利院的孩子几乎不上四楼。

        


        尹宗佑缩在角落里,头埋在膝盖上,抱着腿发呆。

        


——应该是tbc——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