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洵()

嗷3:xuwanszd16 微博:喜欢喵喵的段洵不能养喵 wland:wid260108

【祖宗】试验

路人视角,第一人称

4800+


正文:



          我迟到了,可是今天公司里没有人想要责备我。因为老板要在今天买下尹宗佑作家写的《他人即地狱》这本书的版权,甚至还想拍电视剧。

        尹宗佑作家写的书很火,连我这个不怎么关注外界的人都知道。据说一开始大家都只是出于好奇心理想要知道尹宗佑作家在考试院的那段经历,但是后来却纷纷被他犀利的文笔而圈粉。

         我们公司的女同事今天看起来很兴奋,甚至在捂着嘴偷笑,还有人小声地说,“尹宗佑作家长得真的好可爱~”

         而男同事则有点不太开心,可能是因为尹宗佑作家吸引了绝大多数女同事的注意力,让他们不爽了吧。

         但我不属于他们以上这些人,我对这些事情毫不关心,我只想做好我的事情。

         “小子,快点去接待尹作家。不要在这里整你的文档了,反正你怎么整都是一团乱麻。”我的前辈拍了拍我的文件夹,手一松,文件夹就砸到了键盘上,还有我的手上。

         我憋着气,勉强扯出一个嘴角,“好。”

         其实不是公司的工作内容让我生气,对于我来说,接待一位客人确实要比在这里弄文档要来得开心很多。只是我讨厌他语气里的轻慢和不尊重,似乎我做出来的工作就是垃圾,而他的就是什么好东西。

 


           我整理了一下衣服,还有胸前的工作牌,快步走去接待室。我推开接待室的门,一个年轻的男孩,对我愿意将其称为男孩,因为他看起来年纪不大,甚至像是一位高中生。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女同事会说他长得可爱,因为他长得确实不具备攻击性,看人的眼神也是清亮而纯粹。

         这样的人实在让我生不起敌意。

         我刚想例行公事地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请尹宗佑作家在接待室稍等一会,老板很快就会过来之类的话。

         可是尹宗佑作家似乎有点不太耐烦这些规矩,在我自我介绍完就叫我坐下。

         我接待过的客人不算多,重要的客户基本是被前辈们接待,我对这方面也没有什么兴趣,也无所谓接不接待的。至于尹宗佑作家能被我接待,是源于前辈们的恶意。

         我进来接待室之前,不是没有听到前辈们的窃窃私语,“尹宗佑能火多久啊?不过是刚好写了这么一本书而已。估计没多久就打道回原形了……”说完,还挤眉弄眼地笑。

         看着就有点恶心。

          尹宗佑作家下一本书火不火也不关你们的事吧?你们只是痛恨一位男性夺取了公司里女同事的注意力。



          尹宗佑作家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客人,他好像根本不关心书卖不卖得出去,也不关心它能卖多少钱。更加不关心影视化之后,会不会有傻逼编剧把它改得面目全非。

         我看不懂这种人,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无所谓,无所谓卖得怎么样。当然我也觉得很有可能尹宗佑作家可能看不顺眼某件事就不卖了。

        这种人最难伺候。

        一旦单子做不成,我可以想象到我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压力。

         一路上,尹宗佑作家也是温言细语的,让有点紧张的我也放松下来了,很快就等到老板进来了。

        老板是个身体发福的中年油腻男子,说话的时候总有种鼻孔朝天的感觉。虽然老板你给的价格是在同行里是比较高,但是也不至于一副“除了我就没人给你更高的价格”的语气吧?

         我看见尹宗佑作家自如地笑了笑,然后就告辞了。

          他不卖了。

        我的猜想真的应验了。



        他出去的那一瞬间,老板的脸色变了,老板骂骂咧咧地说尹宗佑不识好歹,这种傻逼书呆子作家就活该饿死。然后老板恶狠狠地看了我一眼,我连忙低下头。

         他喘着气,随手把不知道是哪位前辈做好的文件就往我头上砸。“滚出去!”

         呼——幸好没砸咖啡。我偷偷瞄了一眼放在桌上还热腾腾的咖啡,连忙快步地跑了出去。

          跑出去没多久,前辈们就迎了上来,“哟,被骂了?老板就是这脾气,没关系的。”还拍了拍我的肩膀。

         可我却觉得前辈们在幸灾乐祸,表面上说着安慰我的话,实际上巴不得我死。

         “我不舒服,想回座位上去。”我低下头,挤开人群,这才感觉自己嗅到了新鲜的空气——好窒息。

          我听见前辈们说——“这小子真是不识好歹。”

          没过多久,坐在我旁边的女同事就走了过来,敲敲我的桌角,压低声音地说,“老板叫你过去。”

          我愣了愣,我不知道老板他想做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我来到老板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

         过了好一会,老板才说,“进来。”

         我小心翼翼地进去,发现老板还在打电话,没有想要理我的意思。

         这种难言的沉默好比凌迟。

          等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就听到老板对我说,“你收拾收拾东西就滚吧,工资会打到你卡上的。”

         这是迁怒。

         我想掐死这该死的老板,却又不敢。

         我回到座位,把自己的东西都拎走,前辈们远远地看着我,还在说说笑笑。

         我浑浑噩噩地走出公司。

         外面的天气真的好啊,只是不属于我。



         我抱着纸箱,看着时间不早了,干脆就随便找个地方吃午饭。

         我是无业游民了,我苦涩地笑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是没想到我和尹宗佑作家很有缘分,居然在同一间餐厅遇见,不过他身旁还有个男人。这个男人看起来好高,比尹宗佑作家还要高半个头。他长得也是很俊美,对不起,是我的形容太苍白。反正他就是一个标准的美人,既有东方的神秘,又有西方的优雅深邃。他看向尹宗佑作家的眼神很深情——一直都在专注地看着尹作家,没有偏离过别人。

         他脸上还挂着笑,手挽住尹宗佑的手,但显然尹宗佑作家不是那么情愿,尹宗佑作家甚至看都没看他,故意往别处看。可我却看到作家的嘴角是微微翘起来的,显然不是表面上那样的不情愿。

         真是一对恩爱的情侣啊。

         我有点羡慕地看着他们,突然觉得今天也不是那么倒霉了。

          不过我在犹豫要不要和他们打招呼,但是只见过一面,不太好吧?

         可是尹宗佑作家的眼好尖,他看见了我,拉着他的伴侣来和我打招呼。我看见他的伴侣似乎不太情愿的样子,好像我是尹宗佑作家背着他在外面包养的狐狸精小三。

         我被他盯得鸡皮疙瘩都起了,天晓得,我是无辜的,我不是狐狸精啊!但是我显然不能这样和他解释。

         我看见尹宗佑作家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的伴侣也有点不情不愿地,但是还是乖乖坐了下来。然后还靠在尹宗佑作家的肩上,不过显然他太过高大,这种动作反而显得有点滑稽可笑。

         但是我不敢笑。直觉告诉我,我笑了估计命就没了。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我看见尹宗佑作家瞪了他一眼,抓住了他的手,摁了摁,像是警告。然后才和他解释说,“这是我今天卖版权时候认识的。”我看见他的伴侣不满地撇撇嘴,“亲爱的不必处处和我解释——”

         嘴上是这样说,我怕尹宗佑作家不解释,你可能会拿起你面前的水杯砸我。

         我感觉我就像立在情侣面前的灯泡,还是1000瓦的那种。我甚至有种想拿起纸箱跑路的冲动,但是我已经付钱了,菜还没上。所以我不得不看他们秀恩爱。

         显然尹宗佑作家的伴侣是个能闹腾的,明明一开始两个人坐得还有点距离的,没想到尹宗佑作家的伴侣挪了挪椅子,直接半搂着尹宗佑作家坐了。

         我看见尹宗佑作家的伴侣还瞄了我一眼,很明显不爽我,然后他还靠在尹宗佑耳边说着话,声音很小,我听不清。

         尹宗佑作家看起来有点不喜欢他靠得那么近说话,可能是因为耳朵受不了吧?我看见尹宗佑作家耳朵红了。

         尹宗佑作家推了推他伴侣的手,脸上的表情又委屈又凶,像是一只要咬人的恶兔。我听见他有点生气地小声喊了一声,“徐文祖!”

       原来尹宗佑作家的伴侣叫徐文祖啊……这名字怎么有点熟悉啊?好像在哪里听过。但我又想不起来,也就干脆不想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尹宗佑作家生气了,干脆不理徐文祖,反倒和我说起话来。我感受到了徐文祖那非常核善的目光,只好小心翼翼地回复尹宗佑作家的问话。

         尹宗佑作家问我,“你怎么那么有空在这里吃饭?”忘了说,这家餐厅非常的火,所以上菜速度非常地慢,一般下午还要上班的社畜是不会选择来这里吃饭的。

         “我被炒鱿鱼了。”一想起今天的事,我的好心情就没了。尹宗佑作家似乎很吃惊,问,“因为我的事吗?”

         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说是,因为我感受到了来自他伴侣的死亡凝视,我手抖了抖,艰难地吞了口水,“不是。”

         其实和他关系也不大,反正尹宗佑只能算是个导火索,我突然没滋没味起来了,在想要不要叫服务员给我打包算了。

         可我听见徐文祖说,“你就不想报复回去吗?”

          我抬起头,发现他们两个人都在看着我,眼神几乎一模一样地诡异和幽暗,似乎是地狱透过来的光。只是很快的,尹宗佑作家又变回了那个清亮纯粹的男孩,只是有点不满地看着徐文祖,似乎在说,“你吓到别人了。”

        徐文祖又靠近尹宗佑,几乎脸贴着脸,也不知道和尹宗佑作家说了什么,尹宗佑才点了点头,把目光看向我。

        我觉得有些不妙,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小白鼠,我下意识地往后靠,躲开他们俩的眼神。

          我有点害怕了。

         


         等菜一上,我随随便便扒拉了几口就告辞了。

         我起身的那一瞬间,尹宗佑看我的眼神里透着失望。可我再看一眼,尹宗佑的眼神又恢复了正常,嫌弃地接受徐文祖喂过来的饭。

         是我的错觉吧?

          


          很快我回到了家,把纸箱子扔在一边,回到床上倒头就睡。一睡就到了晚上七八点,我醒来的时候肚子已经饿得不行。我打算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吃的,没想到我一出家门没多久,就感觉脖子一疼,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

          等我清醒的时候,我发现我被绑在椅子上,而我的对面也有人被绑住,是我曾经的老板。

        他像是一头猪一样,一直在叫,仿佛这里是屠/宰场。我茫然地打量四周,只听见我肚子叫的声音。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楼梯传来脚步声,是两个人。我和老板同时看向楼梯口,是他,是尹宗佑和徐文祖。



          我看见老板激动地大叫起来,“是你……是你!你知不知道非法囚禁他人是犯/罪行为?你要是放了我,我可以不起诉你。”

         尹宗佑拿出一支烟让徐文祖点上,然后咬在嘴里,有点不屑地挑了挑眉,吐出一口烟,“人我都杀了那么多,我还在意这个?”徐文祖从背后靠过去,拿走尹宗佑手里的烟,也不介意有没有口水,就直接吸了一口,幽幽道,“亲爱的别废话,直接做吧。”

          尹宗佑被徐文祖的烟呛到了,反手就抢过徐文祖的烟,扔到地上就踩灭了,“还有下次,你就别吸烟了。”

         徐文祖也不生气,反而是很高兴地蹭了蹭尹宗佑,眉目之间都是深情和温柔,然后嘴里一直嚷着“亲爱的”,尹宗佑嫌他烦,拍了拍他的狗头,可见这招不管用,干脆就和徐文祖亲起来。

         只是在这昏暗的地下室,怎么看都有种违和感。

           


         我没有反抗,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倒霉。我已经习惯去隐忍了,遇上杀/人/犯是我倒霉,别人没遇上,为什么是我遇上了呢?难道我看起来就那么好欺负吗?

         我根本斗不过他们,我现在只是一个玩具,我不觉得我能活着出去,没有杀/人/犯会留着受害者。

         这只是一个“游戏”,对于徐文祖和尹宗佑来说。我很清醒。

          尹宗佑说,“你们两个人,只有一个人能活下去。”

          看吧,是游戏。

          可是老板很激动,他上钩了,他嚷着说,“杀了他,杀了他!”

         为了活下去,人就可以把礼义廉耻全吃了吗?是的。

         尹宗佑又看向我,“你呢?”



         我抬起头,反倒是不那么恐惧了,“随便吧……反正都要死的。”

         尹宗佑赞同地点点头,眼神似乎有点悲怜地看向我,“那我给你个机会,要不你先把你曾经的老板杀了再去死?反正都得死的。”

         我愣住了,看向尹宗佑手里的刀,可没看多久徐文祖就上前挡住了我的视线,语气不是特别开心地说,“亲爱的,要不干脆把他们都杀了。我不想玩这个游戏了。”

        活像恃宠而骄的祸国妖妃。

         尹宗佑显然有点拿他没办法,“徐文祖,听话。”



         过了好一会,他们才达成协议,然后把刀递给了我。

         我看了看对面的老板,我真的要杀了他吗?虽然他是个狗东西,但是我有必要杀了他吗?

        他变成了野兽变成了怪物,难道我就要跟他一样?

         我摇了摇头,放下刀,看着徐文祖和尹宗佑,“对不起,我做不到。”

         尹宗佑看起来很失望,徐文祖却笑了起来,看起来非常高兴的样子,说,“亲爱的,他是一个被规矩绑死的人……真无趣啊。”



         我低下头,不再看他们,接受我命定的死亡。如果这是我的命,那我也只能承受了。不是每个人都有冲破规则的勇气,而我只是一个循规蹈矩、普普通通的被驯化的人。

        尹宗佑接过了我的刀,他没有犹豫地就往老板的身上捅。

         老板的嚎叫充斥着我的耳朵,他温热的血溅到我身上,我的眼前是一片血,一片红色。

      “我以为你的性格和我那么像,应该能够成为第二个我,没想到原来只是个完全不敢反抗的懦夫。”

         尹宗佑的语气很失望。

         我听见徐文祖说,“亲爱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你我一样。”

         可他说话的语气好得意,就差没说,只有我和亲爱的是同一国的,其他人都是白痴。

         啧,还有点意外的可爱。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冒出这样的想法。



        “要不亲爱的把他也杀了吧?”

        “不了,让他留在这里吧。”

         “亲爱的是不舍得了吗?”

         “只是觉得他和我以前很像了而已……嘶,徐文祖你不要整个人靠过来,重死了!!!”

          然后我还远远地听见尹宗佑大声说——

          “徐文祖你去死吧!”



—end—

评论(5)

热度(71)